天慈素食【台中市】-Logo

「天慈素食」可以說是菁菁素食生活的一部份,光是菁菁自己的故鄉台中市,從北到南『豐原南陽路;潭子-興華一路(潭子國小附近)、大豐東三街;台中市-興安路、漢口路、中華路、樂業路、忠孝路、向上北路、健行路、河南路......(文末提供店家地址)都有留下菁菁尋訪天慈素食的足跡

相信聽過朋友家人介紹的都知道,「天慈素食」以平價聞名,招牌炒麵、香椿炒飯是多數店家的基本主食,每一家的菜單略有差異,即使同樣的菜色,在不同的分店,味道吃起來也不完全相同,各店手藝如何,就留給讀者們親自到店裡品嚐評比囉本篇介紹的是菁菁和魯魯米比較常點的菜色

以下內容若有『店家限定』字樣,指的是特定天慈素食店家才會有的菜色,算是店家自行創造的小特色吧!並不是每一家都點得到喔!

天慈素食的另一特色是方便快速,準備好的熟食統一放置店家前方餐檯,讓客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吃到自己點的餐。若是看到剛炒好的炒飯、炒麵,點就對了,畢竟剛出爐、熱呼呼的最好吃。(如下圖) 

天慈素食【台中市】-P01  

滷味的菜色很多,百頁豆腐、小豆干、大豆干、海帶、豆皮、滷豆腐、素丸子、素雞、素肚、素米血等。
菁菁喜歡的滷味菜色:素雞、滷豆腐、素丸子

放置熱滷汁內的滷味-『店家限定』(樂業路、興安路、向上北路)
自己夾入盤內,由店員將滷味切好,淋上素醬汁,端上桌再向客人報價。多數天慈店家將滷味放置於餐盤上,口感就是冷冷的,但有的店家則是將滷味一直放在保溫餐檯或滷鍋中保溫喔!
價位:見各分店告示牌

天慈素食【台中市】-P02

天慈香椿辣椒-菁菁評比為中辣等級,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少許沾滷味用,或是淋上一小匙在炒飯炒麵上。(魯魯米的最愛,每到天慈,點完餐的魯魯米一定先找香椿辣椒)
天慈素食【台中市】-P02-1 

招牌炒麵-菁菁從以前一份15元的時代就吃過了,一直到現在物價上漲為20~25元一份(小的),大的一份25~40元都有,還是很平價。每家拌炒的料不盡相同,有的加紅蘿蔔絲、高麗菜、素肉絲、有的則只有單純炒麵淋素滷汁。
(有 小碗/大碗 可供選擇)

天慈素食【台中市】-P03

炒麵-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剛看到的一般黃麵麵條,另一種就是寬版的麵條(有店家稱為烏龍麵),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可以分別品嘗看看。(教你一招,兩種炒麵各半,就都吃得到了,哈哈,菁菁無意中看到客人點的,但有可能是熟客或是分店願意,可以先詢問看看。)
價格:與炒麵同價(有 小碗/大碗 可供選擇)

天慈素食【台中市】-P04

香椿炒飯-哈哈哈 !菁菁的最愛,飽足感十足,樂業路上的這間店,加了素火腿、紅蘿蔔、豆子、玉米、高麗菜,最後淋上香椿醬拌炒,完成這道香椿炒飯。
(香椿炒飯除了看各分店廚師手藝,若是在
放久涼掉的,口感當然輸現炒起來的一大截,點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若是剛炒起來的,也不用猶豫,點就對了,但千萬不可叫店員馬上幫你炒一份,店員要做的事情一堆,還有其他客人等著餐點,重點是他們並非專做現炒的。)
價格:25~50元(小碗/大碗可供選擇)

天慈素食【台中市】-P05

熱騰騰的香菇羹湯-齁齁齁~ 炒麵或炒飯配上滷味,再來一碗香菇羹湯,這一組搭配,塞爆了菁菁的胃。
"照過來~照過來"~~看
這豐富的配料,飽和小麥色的勾芡湯底、大塊素肉、高麗菜、金針菇、木耳、紅蘿蔔絲,最後灑上芹菜淋上烏醋,先不管我的體脂肪了,喝了晚點再運動。
(看圖品嚐不到,到天慈來享用一碗吧!)
價位:25~40

天慈素食【台中市】-P06

豆腐湯-口味偏淡或是不想吃那麼油膩的朋友,可以點一份豆腐湯或紫菜湯,雖然沒有豐富的配料,但能品嘗到新鮮食材的味道,配料簡單也能是一道好料理。
價位:15~2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07

御膳四物湯 -熬煮入味的湯底,加上炸豆包、灑上薑絲,在寒冷的冬天或精神不佳、疲倦時來上一碗,調理身子、恢復元氣。
(小知識:四物湯不一定只有女人能喝,男人喝了也有補身效果,四物湯的活血作用,可以增強末稍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參考資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344&page=1

天慈素食【台中市】-P08

麻薏湯 -『店家限定』(樂業路)
我們家的魯魯米很喜歡這道湯,菁菁想不通為什麼苦苦的還敢喝>"<(真是奇怪的魯魯米)
價位:30~4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09

 

綜合湯-菁菁吃到的這碗,添加了油豆腐、豆皮、蘿蔔、紫菜、筍子、嫩豆(實際用料視各分店自己的搭配而定),只要30元就能享用這物超所值的綜合湯,店家真是佛心來的,食量不大的人,單點個炒麵,配上綜合湯就很滿足囉
價位:30~35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09-1  

鮮菇湯-『店家限定』(向上北路)
菁菁最喜歡吃菇類了,這碗鮮菇湯是以四物湯為湯底,再加上新鮮香菇、青菜以及薑絲。少了炸豆皮的油膩,多了青菜和香菇的膳食纖維,卻仍有四物湯的暖身效果,來一碗營養的【鮮菇湯】吧
價位:2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09-2  

燙青菜 -菜的種類依店家準備為主,大部分有地瓜葉、豆芽菜可供選擇。點『燙青菜』時,店員會告知有哪些青菜可選,再自己決定喜歡的即可。
價位:20~3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10

一個人享用的時候可以點少許的滷味來配。
素肚、素丸子

天慈素食【台中市】-P11

二人以上或家人一同前往,可以多點一些,吃吃看不同菜色。

天慈素食【台中市】-P12

御膳湯麵 -現煮麵條及青菜,以御膳四物湯為湯底。
價位:35~5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13

天慈便當 -『店家限定』(忠孝路、興安路)
這便當組合也不是每家分店都有的,
滿滿的白飯淋上梅干菜、自行選擇3樣菜色及一主菜,還多了一碗清湯,感覺非常的划算呢。
價格:60~80元

天慈素食【台中市】-P14  

備註:天慈素食分店大部分維持著標準菜色,有些店家則會依地區的狀況、店家喜好,或客人需求,增加一些選擇,例如:炒米粉、沙茶麵、什錦麵、素食套餐(興安路);鮮菇湯、麻油腰花湯(向上北路);炒冬粉;素薑母鴨素羊肉、火鍋(忠孝路);也有類似清粥小菜的營業方式,炒好一些菜色,供客人夾取,如高麗菜、荷包蛋......。

下次看到「天慈素食」大大的招牌,不妨入內品嚐看看這平價的美味。

 

 

菁菁去過的天慈店家: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1   05:30~12:30(營業至中午)
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二段18     10:00~14:00  17:00~21:00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82          (營業至中午)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24      24小時營業
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104    (營業至中午)
台中市東區樂業路186            06:00~13:30  16:30~20:00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10                       06:00~14:00  15:00~21:00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35之7號                         05:00~22:00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63    08:00~14:00  17:00~20:00
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326
台中市潭子區大豐東三街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405號

 

 

arrow
arrow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