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Logo  

好久沒到餐館吃好料囉!菁菁這次挑了一家日式風格的素食餐廳。中醫治療時,無意間在牆上發現的,嘻嘻,沒辦法~菁菁滿腦子都是食物,連在中醫治療時,頭上也是滿滿食物圍繞著。>////<

這次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店家拍攝畫面少了很多,請多見諒,委屈點看菁菁的文字敘述吧^^。餐廳內部挑高設計,讓入內享用的顧客多了分舒服自在感;廚房也經過設計,採用開放式廚房,隱約可看到正在內部烹調的廚師,這應該是井町對自己餐廳料理有信心的一種傳達方式(強調食材處理、烹調過程,一點都不馬虎,一點都不隨便......)哈~菁菁自己的邏輯思考。(僅供參考)
特別的是,鄉村式的裝潢,搭配節奏輕快的日本動漫歌曲,這菁菁有點聯想不上。(當天情形)

肚子餓了吧~ 讓我們切入正題!
菁菁與(胖胖的)魯魯米點了拌飯、咖哩飯、一碟小菜、一份綜合野菜。(非常抱歉,無法介紹麵類的食物,因為菁菁與魯魯米都很餓,分別都點了飯食。)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P01  

果然和菁菁估計的一樣,主食會比較慢上,點小菜點對了。(等待的同時,可以先享用)
「每日小菜」~顧名思義,每天菜色都不一樣,看櫥窗裡有什麼,想吃哪一道自己點。
菁菁點了花生,裡面包含碗豆、紅蘿蔔,烹調得很入味,只是小盤了一點,最後添加了香油,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夾,停不了手,魯魯米更厲害了,直接將碟子拿起,把一顆顆花生倒在飯上面。
餐廳還有提供飲品供消費者飲用:「無糖玫瑰茶(冷)、玄米茶(溫)」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P02  

接下來是魯魯米的「泰式辣味陶鍋拌飯」,拌飯添加了豆芽菜、小黃瓜絲、豆干、玉米、辣味素肉,最上層放了九層塔絲提味。果然和餐廳服務員說的一樣--辣。(服務員說有麻辣鍋中辣的程度,可是看魯魯米吃了面不改色,怕辣的菁菁忍不住偷嚐了幾口,發現--下次還是要乖乖聽服務員的話!)可惡的魯魯米
至於餐點附的海帶芽紫菜湯,口味則稍微偏淡。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P03  

嘻嘻!菁菁點的餐終於上菜了,醬!醬!「井町咖哩飯」,果然沒有讓菁菁失望,香濃入味的咖哩,配上炸得金黃香酥的豆皮,吃起來有香雞排的香氣和口感。不同於一般咖哩飯,井町咖哩飯以地瓜取代了馬鈴薯,蔬菜的部分,若是花椰菜可以多個幾朵就好了。
(此道料理,菁菁列會下次還會再來吃的口袋名單。)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P05  

最後一道「酥炸綜合野菜」,香菇、玉米筍、茄子、南瓜、小黃瓜,蔬菜上都粿了一層薄薄的粉下去炸,很有日本料理店的日式天婦羅風味,吃起來清脆爽口,沾醬部分帶點酸甜,當酥脆的野菜沾點醬汁微微軟化後,又是另一種潤而不燥的滋味。(只有吃過的人才懂!)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台中青島店-P06  

結語:若前往用餐人數較多,建議先預約,避免久候。服務部分良好,但服務人員安排座位的速度待加強,當天的情形,發現有些6~8人座位的大桌只安排了兩人,可是外面卻不少人在等待,有位熱心的阿伯,發現此情形,也給了店內人員建議呢!

■ 餐廳名稱:井町日式蔬食料理(素) - 台中青島店
■ 營業時間:11:30~14:00及17:30~21:00 (請電話詢問較為準確)
■ 地址: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三段176號
■ 電話:04-223661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